【課程】農業與財管免費課程1113,1125,1209

我們是台灣經濟研究院,正在協助農委會推廣農業與財務管理的相關訊息,課程的內容是協助農企業做好公司治理與如何籌措資金,並有業界的經驗分享,全程免費…

六堆嘉年華~重返六堆光榮之役

971031war-360.jpg

在距今三百多年前的阿猴城,在六堆地區客家聚落裡的仕紳們與各堆領袖聚於內埔天后宮商議六堆之事,並聚集六堆客籍百姓廣招義勇軍保衛家園。為了重塑六堆聚落的團結與融合…..

苦盡甘來─冬令野菜龍葵

971030veg-36o.jpg

龍葵的料理極其簡單,不喜油膩的人可以汆燙,然後沾點醬油,並隨各人喜好加入蔥蒜等香料;那是一種微苦帶甘的味道,美濃人說「苦甘苦甘」,令人嚐過之後忍不住再來一口….

【文學】從森林裡吹進城市的風–亞榮隆‧撒可努1101

「呃……大哥,你記不記得……我上次在小米收穫祭跟你提過,那個來樂生演講的事情……」在撒可努的部落裡跟他講話,總是叫人有點緊張。對我來說,跟他說出….

內本鹿─與部落共行的登山課程

1154291876-360.jpg

大學時代有這樣的機緣接觸台灣山林,也因此促使我的人生大轉彎,自此之後我的路似乎跟「山」總是脫離不了關係。在研究所期間我以台灣生態登山學校作為研究基地….

恆春郡「羊腳」七號番地

watermelon-360.jpg

若你有機會看著電影海角七號,來到恆春一遊,可以順道拜訪恆春的養羊人家,喝著純的台灣羊奶(保證鮮純不含添加物),吃著當季的西瓜,以行動支持台灣的農漁業。

【紀錄片】「油症─與毒共存」放映及導演座談1029

本片尋訪不幸中毒的惠明學校盲生與窮鄉居民,被遺忘的油症倖存者與生來即帶有餘毒的第二代,只能憑著強韌的意志力,與血液中的世紀之毒進行唐吉軻德式的永生搏鬥…

寄居蟹需要家─讓貝殼回歸大海

0903-1-1-360.jpg

背著重重的貝殼緩緩爬行,是大多數人對寄居蟹的印象。但是,你是否發現現在的寄居蟹造型有著和以往不同另類造型;在屏東縣恒春半島墾丁的海岸林和礁岩石岸上…..

【講座】微物論:台灣日常生活物件史1029

台灣鹽業包羅廣闊,無法在短時間內一一探討,本次報告將從STS的角度討論鹽業發展過程的兩個主題:一是以鹽業為例,探討從科學到產業的落差,談的是從鹽的生成…

【講座】環境倫理學之父羅斯頓,訪台講座,10-11月

羅斯頓(Holmes Rolston III)在學術界中被稱為「環境倫理學之父」,是形塑環境倫理學這個學科的基本特性、範疇和議題的學者。他的環境倫理學是由內在價值…….

別讓蔡瑞月消失!

971026-dance-360.jpg

在這自然簡單的幸福裡,有時,我會看著蔡瑞月老師的經典舞作,想像著,若舞蹈社不再是蔡瑞月基金會經營,那會變成什麼模樣?是否會跟其他縣市政府BOT的許多文化館舍一樣空洞化?

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公民新聞寫作訓練」學員座談會

power-360.jpg

學員洪素珠則提到,由於自己從事導遊工作,且由架設部落格的經驗,常發現有線上記者透由部落格自動來索取旅遊相關訊息,讓她覺得部落格功能實在很大。

大溪老街區:參與式規劃的經驗

night-360.jpg

大溪老街區過往因其獨特性之老街立面而廣受關注,且於專業團體與在地組織之共同努力下,獲得保存,目前成為大溪最重要之集體認同與象徵。不過伴隨建築技術之不斷演進及空間需求…

【論壇】全球金融風暴的無底深淵1025

次級房貸、二房危機到雷曼兄弟,龍捲風般的金融危機,瞬間弭平全球各大金融市場,不但徹底改寫了自由至上、市場萬能的市場經濟教科書,更弄慌了MBA追逐者的手腳。

從嘉市國慶煙火的選址凸顯對農業的漠視

1022001-360.jpg

多年來,筆者慶幸嘉義市郊區有廣大的農業地帶,又有這麼難得的農業試驗所,可是在城市許多文化廊道的規劃與思考的時候,好像看不到「農業發展」的可貴及對「農業地景」的珍惜….

讓人著迷,珍惜,細緻的手工麻薯

mashu3-360.jpg

綠豆麻薯裡面包裹著少許的白糖,吃起來並沒有感覺甜,但又不會覺得不甜,綠豆麻薯包裹白糖的量,甜與不甜之間應該是50年來的真功夫。這個包入「手工」的麻薯,每咬下一口都是打從最心底的震撼!

【看電影】內本鹿行腳‧影片巡迴預告

post-360.jpg

各位朋友,<�內本鹿行腳>歸來!錄影片正在剪接中,片長近2小時,2008年11月後,會巡迴播放影片,如有學校或機關團體希望BIUN過去分享精彩的踏查歷程,與文化工作的願景….
請提早聯絡,以便安排時間

預告影片現在也可到部落格觀賞囉!
部落格 http://bununbiun.blogspot.com/

歡迎多多宣傳,Uninang!

【講座】「全球暖化危機下再思科技與社會」國際研討會1031–1101

「全球暖化危機下再思科技與社會」國際研討會Assess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the Context of Global Warming。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社院…….

【風童玩】創意風箏暨風向雞比賽10月底至1116

你小時候一定玩過『風箏』,想不想再玩一次?不但可以回味兒時樂趣,還可以得獎喔!你聽過『風向雞』嗎?沒聽過沒關係,基隆社大的老師會告訴你怎麼製做?

旗山蕉城的蘭花接生婆

dsc03485-360.jpg

目前的溫室是十年前,媽媽及工作的阿姨利用下班後,用手推車推進一車車的砂石,填平了一個廢棄的池塘。她們以兩把長鑷子「夾出」了百萬株的蘭花新秀,還要為家人準備晚餐……

 Page 1 of 3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