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平安在那裡─高科技產業受難祈福音樂會

1225e5b9b3e5ae89e59ca8e593a

從竹科以來,科技園區與綠色矽島似乎等於台灣經濟發展的發達之路。然而在經濟產值的背後,台灣已經付出嚴重的環境污染代價,更有許多勞工日夜暴露在科技業高毒害風險的勞動環境裡。高科技廠商的獲利…

【護地】抵制宏碁、友達排放廢水廢氣污染農田河川1213

污染標章

中部地區的朋友們,期待你們能參與此次行動!12/13(日) 早上十點半,在台中資訊月-水湳機場展覽館 一號入口,[抵制宏碁、友達排放廢水廢氣污染農田河川] 記者會,我們要表達意見,頒發污染標章給友達、宏碁!

在懸崖邊停格的農再運動

980331-tail-400.jpg

我認為在這一次運動中,我們發揮的作用之一乃是展現正念,說清楚對的事是什麼;而我們所用的手段也是它:展現正念,說清楚對的事是什麼。因此,當農委會企圖模糊地用社造來掩護農地變更時,我們不被迷惑…

2009 夏耘《農村草根調查》

dsc_6135.jpg

台灣農村到底在這戰後的現代化過程裡,經歷了什麼樣的變化:農家如何歷經由盛而衰?農業為何需要被照顧?農村的景觀如何被造成?這些問題,需要走進農村田野的現場,觀察、經驗、談論,然後了解。我們想要召募一群夥伴…

為了有米和西瓜,全國主婦一起來

980618-dsc04203-360.jpg

讓我們來問問執政的決策者,台灣糧食自給 要多少農地?一定要講清楚!我們家庭主婦關心農地若一再消失,本地無米無水果 仰賴要保鮮劑的進口糧食,這樣的過日子我們絲毫無法忍受,尤其是環保媽媽的我們…

農業再生的考題─618救灣寶

980617-0f548ffe73_360.jpg

六月十八日,決定灣寶未來命運的重要時刻! 因為在2008年12月23日,營建署區域計劃委員會,審議「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針對特定農業區辦理農地重劃,變更地目提供開發的議題上,農委會已表達「原則上不同意」…

【座談】[趕走糧荒,農民與消費者的共生之路]系列1

980616-dsc01961-360.jpg

「你的有機的豆腐乳是做來自己吃,還是作來賣的?」剛從都市來到鄉下的阿姨問。「當然是自己、鄰居先吃,有剩才拿來賣呀!」皮膚黝黑的有機農夫開朗的回答。簡單、素樸的對話,刺激我們思考:台灣的農業…

「農村再生條例」辯論網路直播0526

980517-web-360.jpg

身為第三權社會公器的民間媒體也要求朝野慎評估這項法案,加開聽證會,並邀請台灣農村陣線代表與官方代表面對媒體的提問。苦勞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是就是二小媒體,但三小媒體還有一小就是「你」。你的報導…

【行動】農再條例行動最新進度0420-0426

南部的稻禾已經抽穗轉勾,再過幾週就要進入收割季,開始農忙了,而農村再生條例的關注行動也持續地進行中。經過上週趕場式的公聽說明會,主導農再條例的行政部門又將催促著立法部門儘速通過法案,不過大家仍努力…

【行動】農再條例行動最新進度0411-0419

0411-12:第11屆全國社區大學研討會中安排了「農村再生條例」的討論,並且在會場中設置大海報讓與會者了解此議題。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與台灣農村陣線共同印製了「農村再生條例的思與辯」小手冊…

農再條例中的媒體跨界運動

980423-googledoc-400.jpg

一場運動往往也是媒體運動的練習機會,民間資源與政府資源差異過大的狀況下,政府資訊壟斷與不公開的態度一直在社會各種議題中不斷發生,民間的媒體工作者總是在這種混亂與疲累的狀況下,想辦法能夠做一點事情。

【參與】農再條例座談會0422,0423

0417-img_6406-400.jpg

台灣農村及農業面臨的問題是什麼?新農村運動描繪了什麼樣的農村願景?「農村再生條例」出現在什麼樣的時勢背景中?它對台灣農村和農業會產生什麼影響?農村運動者及社區營造工作者對於農再條例有何對應主張?

大家的農村,大家的條例

980414-pickorange-400.jpg

農村是大家的,政策執行結果及所需經費,是此時與將來的全體國民共同買單,「小地方」想邀請大家,用社區營造的精神,一起來貢獻意見,讓這個政策更完備,讓農村展露健康的生機。

【行動】農村再生條例意見收集

農村是大家的,政策執行結果及所需經費,是此時與將來的全體國民共同買單,「小地方」想邀請大家,用社區營造的精神,一起來貢獻意見,讓這個政策更完備,能夠讓農村展露健康的生機。

【公共參與】水保局農村再生公聽會場次表

980414-940405_9666-400.jpg

農委會水保局於四月份中旬在各地舉辦「農村再生公聽會」場次表,歡迎所有關心農村再生條例的朋友一起參與。地點包含:宜蘭、新竹、苗栗、南投、彰化、花蓮、台東…

【行動】農再條例行動最新進度0326-0329

上一週大家為了326的公聽會都動了起來。自3月16日開始的連署,透過各自網絡的訊息發送,十多天就得到了一萬人的連署支持。這一萬人是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的,每個人的留言都特別令人感動,這是紮紮實實的…

【行動】4月初農再條例說明會場次預告

980331-tail-400.jpg

農村再生條例說明會,在各地舉辦過很多場次,近期之內在南部和埔里分別有幾個場地,另外也將過去舉辦過的場地,整理在表格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閱讀…..

【行動】農再條例行動最新進度0316-0322

相信各位夥伴們都收到了連署和參加公聽會的訊息,這些訊息透過各自的網絡發送到了全球各角落,在連署名單裡,可以看到不只身在台灣的人們在關心農村,遠在其他遙遠國度的台灣子弟也同樣在關注農村未來。

【論壇】揭露農在條例,尋找另類出路0328

clip_image002

許多伙伴已在過去數月深入農村,向農民報告農再條例對三農未來的惡劣影響。此次台灣社會論壇希望更進一步提出:除了批判壞的農再,我們需要好的另類出路!問題的關鍵是:「如何讓社會性的農民組織成為解決出路?」

【緊急】守護農村行動 123

20090321-urgent-360.jpg

因為大家的連署與call in 立委行動,讓立院與農委會如坐針氈,立院加快他們審議的腳步,讓情勢緊急起來,3/26(四) 早上9:00,立法院群賢樓一樓大會議室,由立院經濟委員會正式舉辦公聽會,邀請你一起站出來!!

 Page 1 of 2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