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平工業區又來–小心!工業策進會的影武者

5246692251_bebe1de84f_b

如果編列工業區是公共事務,而非企業財團的私人利益,那該公開工策會編列工業用地的討論過程,以及讓工策會內企業的政治獻金透明化…

顧生命、反國光 環保救國大遊行

OCEo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說,台灣石化密度都快把台灣包起來,連最乾淨的後山也呼吸到汙染的空氣,台灣已經被石化出賣了。」主婦聯盟的媽媽們:「國光石化不要來,台灣主婦站出來,我們要健康美麗」。

審查14天 「蘇花改」環評初審過關

image

在大多數民眾不知道什麼是「蘇花改」、地質專家擔心的問題沒答案、公路總局的報告對梅姬颱風造成的災難隻字未提,今天環保署第2次環評初審過關,這個400多億、台灣地質最脆弱的公路開發,環評只花了14天。

蘇花改不改?何不暫緩環評,舉行聽證會?

5113767955_46a74b5274_z

蓋不蓋蘇花改、國光石化,都是一種選擇,如果這個選擇是奠基在公民參與的基礎上,大家都沒話講。如果還是政府片面獨斷、強渡關山,民間與政府的撕裂將愈來愈大。

挑戰中科三期公權暴力 老農永不妥協

banner_610x200_stolen

「挑戰公權暴力,老農永不妥協!」中科三期案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環評撤銷定讞、裁定假處分與暫時停止執行,行政單位不甩司法、讓廠商違法營運施工;同時讓開發就地合法,震撼法界…

台灣非法漁業再成國際焦點,漁業署缺實際行動支持永續漁業

到目前為止,漁業署仍未肯公開承諾支持國際保育方案,卻一直以需要更多配套措施或考慮等為理由推搪。綠色和平強烈呼籲台灣支持國際保育方案,將太平洋公海設為海洋保育區,並且配合降低鮪魚捕撈量,讓下一代還能年年有魚。

凡那比之後,縣市合併之前:高雄都水岸的想像

pic1

在災後的第5天,實際騎單車踏查愛河沿岸,發現有建築物也開始裝起了水閘門,這在屏東林邊淹水地區常見到的設施,是否意味著高屏也有著類似的「以地方為基礎的文化、生態和經濟實踐」…

來義部落被淹,誰致災?水保局:土石量太大

對於部落的質疑聲浪,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局長黃振全表示,莫拉克風颱風造成來義上游驚人土石量,又受到地形地勢的影響,無法疏濬,才以清疏河道的方式來處理。但因部落仍有住民,才會興建臨時土堤。

受凡那比風災重創,文藻外語學院需要你!

100920早上800的薪傳劇場3-曹老師

今年已經從文藻畢業的我,深深的為這群自願到校幫忙的文藻人們感到驕傲。當然也要謝謝辛苦的國軍弟兄們。看到文藻受創的消息,真的很想回高雄去幫忙,但身處外地,只能把這消息傳遞出去…

與水共存或與水抗衡─從德國巴伐利亞治水政策看凡那比風災

image

乾季缺水時,我們總會想水哪裡來;而洪患時只想讓水快快出去。我們似乎從來沒去問過水:「你從哪裡來,又想往哪裡去?」。水,不會聽人的命令只順著水溝往海裡去,它們有想去的歸處。

被告兼裁判 美麗灣環評一團亂

image

本案是台東第一個BOT開發惡例,坐落在都蘭灣內的開發案皆蓄勢待發(包括都蘭鼻、黃金海、棕梠海、遊艇港…等),過去忽視生態環境的開發思維,需從現在中止,若開發單位忽視環境成本….

侵吞自然與部落傳統領域,美麗灣飯店如何安心入住?

2006-fulak-400.jpg

我們無法忍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開發單位以發展台東經濟及觀光為名,實際上是犧牲原住民族及台東居民的生活空間、土地與海洋。我們甚至認為台東縣內的BOT政策,已壓迫阿美族於生存權與文化權的權益。

環評委員噤聲 中科三期環評大會過關

m2u00003-000011-400.jpg

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環評審查今在環評大會過關。最令人錯愕的是,九位學者環評委員沒有人對中科案提出質疑,一片靜默。

中科三期健康風險評估結束 專家嘆:無以為專家

image

環保署舉行中科三期「健康風險專家會議」,雖然多數專家委員質疑這份報告方法、評估都不足,但最後環保署依「專家會議共識方式」給了各委員四個選擇,每個選擇的前提都是「通過共識」…

六輕大火賠償爭議不休 麥寮人封路抗議

image

雲林地方民眾在路上拉開貢桌擺上祭品,表示要超渡過去台塑六輕設廠這幾年來,當地因為六輕汙染罹癌罹病而死難的居民。截至中午,抗爭還在持續進行當中。

謙卑面對中科四期行政訴訟裁定

990806youdaxig-450.jpg

細看訴訟代理詹順貴等律師的聲請狀、理由狀,以及行政法院的裁定書,心中益發感觸,總認為政府及所有有志之士,確有必要以更謙卑的態度,在裁定書所要強調的理念下尋求出路,而非僅拘泥「勝敗」的裁定…….

請停止製造傷悲

990805qingbuyaoimage001-420.jpg

從九十七年五月突然收到區段徵收的通知後,長期處在不安穩的生活中的農民,失去的是他們固有的生活方式,失去的是由他們所承載著的生活文化。不能自己,這是何等的心理壓力。即將收成的稻米被怪手亂挖…

六輕是工安事故?環團:六輕已出現系統性問題

990730sjoupuou1-450.jpg

發臭的文蛤、吳郭魚撒在行政院大門前,被火辣的太陽一曬,臭氣立刻爆開。雲林縣長蘇治芬、立委田秋堇、雲林縣農漁民跪在行政院大門前,要求立即調查麥寮六輕火災…

相思寮不賣:要田要家不要錢

990727shohihgigui-450.jpg

台大城鄉所劉可強教授指出,國內外已有大量的個案顯示,只要透過變更設計,即可調和重大開發案與在地人文歷史紋理的衝突,他認為規劃專業的問題很容易解決,重點是台灣的民主社會夠不夠成熟…

天空,突然響起清雷-717後續會議報導

990721-suuuuuu-400.jpg

吳敦義在接見學者時不斷強調大埔有98%地主同意,要照顧那98%同意的民眾。但廖本全說,「那不是同意率,是投降率」,在土地徵收程序截止前一天尚有300多戶未繳權狀,最後一天才不得不同意…

 Page 1 of 13  1  2  3  4  5 » ...  最末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