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台營:駁斥令我不齒的所謂學者!

990204zhai-450.jpg

行政院日前公布「小林村及那瑪夏鄉、桃源鄉致災原因調查」,將致災原因歸咎於「超大雨量」,引發各界譁然。魯台營痛批調查計畫主持人李咸亨刻意引用錯誤資料,得到可以讓政府卸責的調查結果,「行為令人不齒」。

小林滅村錄

980825-xiaolindsc_0965-400.jpg

前環評委員郭鴻裕直指,審理環評時多次警告水利單位,「此案不適開發,開發後若有事,你們推都推不掉」;但水利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郭鴻裕感嘆:「都怪工業開發壓力。」游繁結尷尬坦承,政府政策若要…

曾文水庫越域引水0819資訊

980819-respondto-360.jpg

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對於莫拉克災情的影響,攸關流域上下游所有人的身家性命,水患治理監督聯盟曾在「為什麼反對曾文越域引水」文章中,提出簡報說明,最近魯台營老師又再度製作簡報,透過新增圖表,提醒大家…

向氣候變遷謙遜低頭

980816-dsc00902-360.jpg

此次高屏溪流域成為主要災區,洶湧土石流造成上中游地區數個村落遭到掩埋,這麼龐大的土石從何而來?第一是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棄土,這個工程是準備從荖濃溪築一條二十公里的引水管路,引荖濃溪水源經過旗山溪到…

為什麼反對曾文越域引水?

980815-yueyuyinshuei-360.jpg

南台灣綠色與公民團體,結合專業學者與國際經驗,更提出多項連水利署學者,都認為可行的替代方案,然而這裡面牽扯太多,非專業的自私與利益!這些年,反對的當地原住民,綠色公民團體,甚至三位縣長皆無法阻止…

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與滅村悲劇

980814-1-009b9c27c6_360.jpg

「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計劃」是這樣的:從荖濃溪開始,在山裏面鑿隧道,切到楠梓仙溪、再鑿一個隧道,切到草蘭溪,最後把水導流進曾文水庫。如果從地圖上看:它的東、西引水道橫切過桃源鄉、三民(納瑪夏)鄉,它在荖濃溪…

高屏水患 環團:曾文水庫越域引水是幫兇

980813-080706252-360.jpg

莫拉克颱風侵台造成高屏地區嚴重水患,除了與高屏溪上游濫墾造成水土保持不善相關,水利署近年施作的「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計畫」更是一大幫兇。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指出,高屏溪的集水範圍高達3,25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