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阿罩霧圳─影音版

由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持的「霧峰學」專題合作,除了有文字照片的各項專題,近日也有了新的影音紀錄─「愛戀阿罩霧圳」影音版。這是由「霧峰學,學霧峰」的同學們剪輯完成的影片,一門課程能夠持續的延伸出行動記錄…

愛戀阿罩霧圳

980112-tunnel-360.jpg

日據時代水圳溝是天然土地為渠道,渠道兩旁以石頭疊建為堤,河水裡有魚蝦,牠們把石頭與石頭間的洞口或土地凹洞當成棲息地,生態非常豐富。可惜二十多年前,阿罩霧圳渠道全面改成人工水泥溝,水中生物消失生態改變…

藏在田裡的小秘密

980113-comm-360.jpg

霧峰舊正社區這一個平凡的小地方,因為這些默默努力的居民們,創造出霧峰的不平凡,我們很喜歡霧峰,這個有純樸的民風,有熱情的人生老師們的地方,我們很慶幸在這裡讀書,能遠離都市的喧囂,來體會不同的民情。

霧峰台客之旅

980112-temple-360.jpg

我們深入探討霧峰地方文化之後,霧峰雖並非是中心,但鄉土不是落後、沒有發展、破敗、俗傻的地方與象徵。反而是人們在情感與認同的歸依,是聯繫現在過去並邁向未來的時間視域,更是熟識的人們相濡以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