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霧」濛濛

980114-pine-3601.jpg

萊園山上的鳳梨可是「名聲透京城」,它保有原始的鳳梨風味,濃郁芳香,果肉纖維質比一般的蜜鳳梨還要綿密。主要生產在萊園、桐林、吉峰村一帶的山坡地及南北勢等平地,由於霧峰土質肥沃,日照時間長……

稻香遇到酒香-香米魔術師初霧

980112-wine-360.jpg

日本的製酒師父前來尋找霧峰的優質龍眼蜜作為製酒原料,後來發現霧峰的益全香米有作成清酒的潛力,帶回日本分析後,認為與日本最高級的新瀉米不相上下,可以作為最高級的清酒用米,農會總幹事認為既然要做酒……

霧峰食記之三條路吃到飽

980112-food-360.jpg

美食小吃,並不一定名氣最大或是店面最明顯!一定要在地人帶路,才能品嚐「巷仔內」美食,肉圓婆,薪傳30年,屬於內行人肉圓。它的皮Q內餡料多,口感十足。濃濃的古早味!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吃下去!另外敢吃辣的……

社區休閒之旅-兒時的祕密基地

980112-sheep-360.jpg

霧峰這塊土地上擁有良好的地理環境與生態資源,也造就了湧旺羊媽媽農場的產生,雖然他們只屬於霧峰休閒農業的一個區塊,但是再經由老闆一家人細心的經營後,慢慢的成為了觀光的景點!不但對霧峰整個城鎮帶來商機……

我與霧峰菇的第一次接觸

980112-mushroom-360.jpg

在我們每日的生活飲食中,或多或少都會吃到菇的產品,尤其是火鍋的最佳夥伴─金針菇,再享受美食的同時,是否想過菇是如何成熟、如何栽培、如何養殖、如何收成?我們與菇的第一次接觸,也是第一次這麼貼近菇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