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畔,小河文明

IMG_0014

「小河文明」外就是冬山河的支流,門口還有一片大草坪。五月開始的每個星期天,在這片草坪上舉辦二手雜貨市場和街頭藝人表演活動,讓下午走在河邊散步或騎單車的人,可以繞過來逛逛玩玩。

【影展】先睹為快─2008鐵馬影評兩篇

DSC05801

2008的鐵馬影展,匯集國內外29部作品,其中不少影片關注全球化與農耕的議題,為了讓大家先睹為快,[小地方]在此先刊登由綠色陣線執行長─吳東傑先生所撰寫的影評兩篇,分別記錄台灣的泰雅部落….

流經[喜樂發發吾]社區的二峰圳

入口意象

進入了喜樂發發吾的社區裡,流水聲緩緩的流過身邊,走到社區居民自己所蓋的涼亭上,看那流出的清澈流水,一定能讓妳的心情舒暢,細問居民這令人驚喜的水道叫什麼名字,原來是二峰圳。

以農為本,永續健康的南方觀點

屏南4月第四篇01

聯合國官員於4月7日世界衛生日提出警告,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的出現,不僅威脅了地球,也威脅人類的健康;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事處推估,每年至少15萬人因氣候變遷而死亡…….

【演講】0507綠色消費,公平貿易咖啡

這是台灣第一家、也是華文世界第一家正式經由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取得標籤授權與認證的公平貿易特許商,ÖKOGREEN Coffee也是華文世界第一個公平貿易咖啡品牌。這是一種公平、生態的….

福和橋下的SHOPPING MALL !

clip_image002

流動市集文化一直都存在於全台各鄉鎮角落,市集背後所代表空間移動與經濟流動、特殊又常民的市集交易模式被濃縮在一些僅存的民間市集中,公部門往往只想著….

漂洋過海的好味道─印尼辣椒醬

DSCN3768

來台住了一年多,記得第一次做出辣椒醬是賣給我的堂妹,她是來台灣工作的 (外勞),在印尼她也是跟我們家買辣椒醬。在她上班的地方很多印尼勞工,她們也跟我一樣不習慣吃台灣的辣椒醬

音樂環保–墾丁春天音樂季

clip_image002

墾丁春天音樂季」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春天吶喊」活動,原本是愛好搖滾的朋友在春天於墾丁的聚會,後來聲名漸燥,世界各地地下樂團及樂迷們大批湧進,曾創下20萬人次的人潮。

百年十字屋架,重現樹德校園

080401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原有一座近百年歷史的十字樓屋架,卻面臨拆除命運,樹德科技大學建築與環境設計系發動師生展開搶救行動,將屋架拆卸運回學校組裝,成為系上常態教學教具。

響應地球日─天鵝與素漢堡

P1110102

整個活動就在溫馨愉快中進行,離開前都不忘簽名響應【2008地球日百萬人簽名連署】。家扶中心還留下一些連署空白單要找人幫忙連署呢!真是愛心不落人後。也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蔬食挽救……

緩慢:三角窗麵店

001

1865年建的老灶頭,日日吞著大塊木柴燃燒烈火(還燃燒用過的竹筷,合乎節儉),四十年如一日的奉茶,決明子略帶碳烤的香氣被偏移的陽光,晒個微溫;四十年前的碗一個個在時代中破碎……

【詩歌】0423吳晟詩誦與詩歌發表會

image001

你應該讀過他的詩,他是詩人—吳晟。詩人的靈感來自落葉,取自朝陽,關乎宇宙,發乎心靈。吳晟當然也是,尤其是生命中的兩位母親,成為他詩作中的靈感來源。一是生養他的農人母親

【行動】0425蘇花高環評同樂會

身為花蓮青年後生,我們對家鄉的未來責無旁貸;社會或許可以忽略這群青年,花蓮鄉親也許不願理會我們,但我們依然會理性、堅定的把對蘇花高的異議表達出來,以最大的誠意,呼籲花蓮

根中的玫瑰─洋蔥與海口社區

洋蔥收成了

西方國家把洋蔥譽為「根中的玫瑰」,據說古埃及以洋蔥來作為祭典聖品,古希臘和羅馬的武士出征時配戴洋蔥於胸前作為護身符,認為洋蔥是可以增強士兵體力的軍需品。洋蔥富含高營養價值,不僅是西方社會重要的作物……

【連署】呼籲成立國家公園署,即日起至520

我們籲請關心全國國土保安與自然環境的朋友們,一起連署,敦請政府立即專案處理,於內政部下成立專責機構「國家公園署」,為提升國家保育文化,確保自然生界永續發展,建立更完整的體制。

五味影展–新移民女性的婦女節

image001

新移民女性來台灣的心路歷程常是我所敬佩的,由忐忑不安到下定決心飄洋過海來到台灣這一塊陌生的土地上,心想她們是如何克服內心不安的情緒,更如何把他鄉能當故鄉,讓我感動佩服的是

【環境】0426香山水鳥季

您想瞭解4月份的野鳥在哪嗎?想知道他們都吃什麼、玩什麼嗎?香山社大在4月26日星期六舉辦港南金城湖賞鳥活動,有知識淵博的張登凱老師為學員進行生態解說,是認識水鳥不容錯過的好機會

為「離我們如此遙遠的地球日」而寫

Picture 1-1s

世界地球日之所以不該被慶祝,是因它代表人類自我反省該以什麼態度面對自然的一個過程,諷刺的是,這一天卻成為許多人「做做樣子」的節日。「反省」就像人類亟欲自身上拔除的一根刺

菸葉記事(3)–分菸

恩榮伯一家

恩榮伯住在鎮上西門大橋附近,是父親和母親兒時的玩伴,他與妻子的婚姻,還是由祖母作媒所促成;其妻的弟弟乾仔叔則住在廣林一帶,是我們很熟的鄰居。七十好幾的恩榮伯,腳氣不好….

偶遇賣寵物的小販

圖1

大約一年前的新化菜市場,我遇見這位賣小雞的小販。回憶那天情景,上午7點多我到達心中的夢幻菜市場,沒多久,突然間這台復古的孔明車出現在我眼前,後面還載著剛出生毛茸茸的小雞….

 Page 1 of 3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