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地方─后里,台南

980602-houlitainan-500.jpg

二十歲前的歲月都在台中度過,希望往後的時間可以選擇留在台南。雖然南部較中部炎熱,但人情就如同台南的太陽一樣熱情;我也想以小王子觀察並用力擁抱他所深愛的玫瑰花那般,歸屬於自己的地方,擁有自己的星球和玫瑰花。

我的地方感─台中神岡

「神岡」對許多人來說是個陌生的地方,甚至還有人認為他是日本的某個地區,實際上是位於台中縣偏北的區域,是個農村很多稻田,衛星空照圖上為一片青綠,附近有國道四號和高鐵通過,這是神岡大概的樣子,也是我生長二十年的地方。

我的地方感─彰化福興

因為粘這個姓氏很特殊,每次總有人問我是哪裡的人阿,小的時候我也不太知道,後來發現,我竟然是女真族的後代呢!因為這樣,有的同學都會戲稱我是格格,有時候跟他們鬧著玩,我也會說:「很好,平身。」…

我的地方感─苗栗卓蘭

老家蓋在卓蘭鄉的山坡上,附近住的都是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們,雖然各立門戶,卻從來不鎖門,有事沒事就到處串門子,今天去你家坐坐,改天來我家坐坐,像是一個具有規模的小地方,聯繫彼此的是剪不斷的血緣關係。

我的地方感─台中

image009

請你仔細看! 看到平埔族拍宰海的原始生活了嗎?請你仔細聽! 聽到迎大道公的熱鬧聲響了嗎?請你仔細聞! 嗅到的台中這文化城的文化氣息了嗎!請你仔細嚐! 嚐到了太陽餅的濃郁香甜了嗎?台中,這塊我生長的土地,在我到外地…

我的地方感─南投草屯

草屯鎮還會舉辦許多草屯特有的文化,其中最著名的是稻草文化節,期間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其中我參加過最好玩的是做稻草人大賽,大會會準備一大堆稻草,此時大家要利用那些稻草來做東西,任何東西都可以但你要展現創意…

我的地方感─台中大肚

而至於我的小地方,其實是一開始的堤防,我喜歡坐在它的斜坡上,看著農地稻子的成長,看著大肚溪溪流的流動,看著對面彰化的活動,看著夕陽的變化等等;我更喜歡躺在這斜坡上,看著上面白雲的千變萬化,數著星星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