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一會:台東秀明自然農法市集

xiomiguntitled1

這是在地、樸素的農夫市集,沒有華麗的布置與精采的活動。 只有讓更多在地朋友,直接面對親自耕作的農夫,摸到、看到新鮮採收的農作物。

四草大橋下的海底世界

shuo;h;o;01

看著這長幅的海底世界塗鴉,不斷想起楊煥「……小弟弟夢見他變做一條魚在藍色的大海裡游水。」的詩句,剎那間,我彷彿長出鰭、生出鰓,躍入海中……

搶救阿朗壹─來自千古的人間約定

5250749566_9bf226386a_z

阿朗壹不只是最後海岸線,而是台灣僅剩海洋與群山之間,唯一沒有道路橫斷的區域,生態從山到海,用著自然的方式存在,原始成為一種永恆。

羅山村的滋味(二) 農家的飯桌

b01

晚餐,在羅山農家的飯桌上,有自家種的油花菜、有自家養的魚、還有自家曬製的福菜湯、還有自家種的羅山米。清甜的蔬菜肥潤的魚,而那一碗羅山米真是好吃極了!每顆米粒上包覆著一層光亮的濕潤…

羅山村的滋味(一)

cmkipp-400

外面的空地,林阿伯已經勤快的曬起黃豆莢了。熱力讓豆莢時而彈跳,剝剝聲響,這片曬黃豆像是帶著生命活跳著,在眼前時起彼落不停的爆開。

花蓮農夫市集開鑼囉!

14cf7a9b37ff85

花蓮在一群朋友的熱心奔走之下,即將出現第一個農夫市集。是一種進步的聲音,一個集結的機會。這個週六是市集的開張日,讓我們一起趕集去!

就愛老時光,貳樓茶館

1116-3

像這樣子從日治時期就留下來的老屋,放進上了年紀的家具,和那些與它相稱的茶具,時代的味道便四散開來。在老地方,你看見了什麼?

有機農法先行者-陳稼莊果園

chenjia

陳稼莊果園是有機界的前輩,用獨特籬笆式栽培的百香果,健康味美,目前至12月份正是百香果盛產期,歡迎大家來這裡走走,品嚐最新鮮的水果味道。

嘉義公園系列(3)嘉義公園的景觀風格

2-1嘉義公園內原嘉義神社的齋館與社務所建築,為日式書院造風格建築。

一般清潔維護的管理概念與方式,無法全面地照顧一個有特色的百年公園。讓下一代的孩子們在更優質的公園空間裡活動,是我們的共同期許。

嘉義公園系列(2)1948,公園雨霽

1-2畫家陳澄波所描繪的嘉義公園景色是一片綠意(翻攝自嘉義公園陳澄波畫架)

1948年提出的嘉義「新八景」,標記的都是當時相當具有特色的景點,然而時隔不到一甲子的歲月,這些當時的優質景觀大多都已消失或破壞殆盡。

嘉義公園系列(1)1910-2010

3-1福康安紀功碑是公園闢建時即�置的史蹟文物

今年嘉義公園闢建一百週年,檢視歷經改朝換代的空間變遷,我們看到公園展現了強大的包容力,忠實記錄這些轉變所留下的痕跡。

收冬氣,與米莎相約在老下午

image

客家人在稻子收割後,庄頭會作戲酬神,稱為收冬戲。11/28當天正好是山下里作戲,我們請米莎來演出,希望為這個習俗注入新的活力。

好久不見,台南四草的候鳥

untitled─1

8月底開始有鷸科的鳥,然後是鴴科,接著蒼鷺、大白鷺,雁鴨科小水鴨、琵嘴鴨、赤頸鴨依序出現,最後是最美的反嘴鴴,黑白分明,像花整群灑在水上。

吉貝小道報(3)有海鮮,那青菜呢?

SHIHUPe0014

傑:「我看到賣菜的推車了!」恬:「你把他攔住,我馬上來!」蹬!蹬!蹬! 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趕現場,呼~終於,讓我見到傳說中的賣菜車了。

大地書房─山歌.文學.鍾理和

大地書房封面

「大地書房」音樂文學計畫,起念於鍾理和逝世五十週年,美濃人集結才華與資源,紀念這位地方的文學家。創作人將自己的農村日常與鍾理和的文學場景…

不老部落:在傳統與現代間Bulaubulau吧!(下)

P1350272

偉浪寫道:「都市與原鄉,造作與自然,規矩與浪漫開始在衝擊我與族人和這片山林,一開始新鮮有快樂,慢慢的大家發現這之間差異是有一些。」

不老部落:在傳統與現代間Bulaubulau吧!(上)

P1350233

在香茅水解渴,以及享用小米醃製的烤豬肉配小米酒的迎賓禮之後,偉浪開始帶著我們Bulaubulau。

從心認識農業─彎腰生活節!1016-17

image

彎腰耕耘是農夫面對作物、天與地的謙卑,整個十月天,讓我們重新「從心」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你我的關係,展現綠色消費的力量!

以「雞屎」為名的老洋樓

100_6503

在安平的王城西聚落,有一棟美麗而古雅的建築,記得年幼時曾多次從古堡的一端瞥見它的寧靜身影,當地人都叫它做「雞屎樓仔」。

吉貝小道報(2)這裡郵局長得不一樣

image001

「妳是郵差嗎?」我問。「也算,也不算」她草草的回。「那出去送信需要穿綠色制服嗎?」我追問。「大家都認識我,穿什麼制服啊!」….

 Page 1 of 2  1  2 »